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经办资讯>热点问题

2019年5月第1期热点问题

时间: 2019-05-08 10:44 来源:
【字体: 打印

1、单位缴费人员在养老保险个人信息查询月缴费明细中,为什么2004年1月份企业缴费部分显示为“0”?  

答:从2004年1月1日起,企业缴费全部纳入社会统筹基金,不再划入个人账户。并不是单位没有缴纳养老保险费。 

2、国有企业最早从何时参保? 

答:1987年10月。单位在规定参保时间以前成立的,自规定时间参保;后成立的,自成立之月参保。 

3、企业缴费为什么不支持现金形式? 

答:依据现金管理暂行条例规定,国家鼓励开户单位和个人在经济活动中,采取转账方式进行结算,减少使用现金,为保障广大参保企业及参保职工财产安全,我局将逐步取消现金缴费业务。 

4、用人单位招用的农民合同制工人,在工作期间按政策规定转为非农户口的,失业保险如何缴纳? 

答:自改变户籍性质的当月起,个人缴纳失业保险费。实行个人缴纳失业保险费前,用人单位为其投保的年限可视同缴费时间,与个人缴纳失业保险费的时间合并计算。 

5、个人申请中断缴纳养老保险期间,个人账户是否正常计息 

答:计息。按国家规定,现行的个人账户规模为个人缴费工资的8%,完全由个人缴费形成,账户储存额按年累计计算复利计息,记账利率由省政府统一制定公布。 


长春社保微信公众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小程序 吉林省社会保险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