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经办资讯>热点问题

2020年6月第4期热点问题

时间: 2020-06-24 14:08 来源:
【字体: 打印

1.社会保险什么业务可以通过“网上办”、“掌上办”? 

答: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应通过长春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网址:http://www.ccshbx.org.cn)、“长春社会保险”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办理如下业务 

1)参保单位通过平台可办理主要业务新参保单位信息登记参保单位人员增加(减少),参保单位缴费工资申报,参保单位费,参保单位信息及人员信息变更,退休申报,技能提升补贴报,企业失业稳岗返还申报等。凡是参保单位可以在网上办理的业务,原则上不到窗口办理。 

2)参保人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可办理5项业务个人新参保登记、个体参保人员缴费、个人联系信息变更、个体人员再就业、个人失业待遇申报。 

2.目前我国与那些国家签署了双边社会保障协定? 

答:目前我国与德国、韩国、丹麦、加拿大、芬兰、瑞士、荷兰、西班牙、卢森堡、日本等10个国家签署的双边社会保障协定正式生效实施。具有上述国家国籍的就业人员,依法获得我国境内就业证件后,3个月内提供协议国出具参保证明,按协议规定免除其规定险种在规定期限内的缴费义务,对于协议之外的险种,应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 


长春社保微信公众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小程序 吉林省社会保险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