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经办资讯>热点问题

2020年7月第1期热点问题

时间: 2020-07-03 14:11 来源:
【字体: 打印

1.长春市第二批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稳岗返还的认定范围? 

答:申报企业须在长春市行政区域范围内工商注册登记(不含九台区、双阳区、榆树市、德惠市、安县)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存在暂时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员或少员的商务流通和文化旅游等未纳入统计范围的服务业参保企业。同时,综合考虑全市失业保险基金支付承受能力、基金安全以及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影响等因素,本次稳岗返还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未能持续营业且坚持不裁员、少裁员的A级旅游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经营性文化娱乐、广播电视作等文广旅类企业和宾馆、饭店、零售、批发市场等商务流通类企业。企业参保人数须在5人以上(5) 

2.长春市第二批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稳岗返还的认定条件 

答:(1截止20191231日,企业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以上,且2019年度不欠缴失业保险费。 

2生产经营活动符合环保政策;不属于“僵尸企业”、失信企业。 

32019年度员率不高于2019年度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3.62%的参保企业裁员率计算方法2019年度参保职工减少人数与2019年度参保职工人数比较确定 

4202014月份企业营业收入与2019年同期相比下降50%及以上 

5财务制度健全、运行管理规范2018年度返还资金使用符合规定2018年度未享受返还的企业除外)。 


长春社保微信公众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小程序 吉林省社会保险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