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经办资讯>热点问题

2020年7月第3期热点问题

时间: 2020-07-15 10:31 来源:
【字体: 打印

1.阶段性失业补助金政策是如何规定的? 

答:20203月至12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实际缴费不足1年的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失业人员,实际缴费满1年但因本人原因解除劳动合同、目前仍处于失业状态的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失业人员均可申请领取失业补助金。 

2.失业农民工一次性生活补助政策是如何规定的? 

答:不再区分农民工失业原因,按照用人单位为其缴纳失业保险费的年限计算农民工一次性生活补助。2020年5月至12月,对2019年1月1日之后参保不满1年的失业农民工可申请领取农民工临时生活补助。 

3.失业补助金及失业农民工一次性生活补助申领方式? 

答: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银行卡(吉林银行卡或工商银行卡)至社保中心三楼待遇窗口办理。要件齐全可代办,另需代办人身份证原件。 

4.失业补助金及失业农民工一次性生活补助申领期限? 

答:申领期限到2020年12月31日截止,只能申领享受一次 


长春社保微信公众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小程序 吉林省社会保险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