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经办资讯>热点问题

2020年8月第2期热点问题

时间: 2020-08-13 08:48 来源:
【字体: 打印

1.2020年长春市养老金调整包括哪几部分? 

答:定额调整 

每人每月39元 

挂钩调整 

1与缴费年限挂钩。 

(1)缴费年限25年以下部分,每满一年,每月增加1.2元; 

(2)缴费年限26年至30年部分,每满一年,每月增加2.6元; 

(3)缴费年限31年至35年部分,每满一年,每月增加3.9元; 

(4)缴费年限36年及以上部分,每满一年,每月增加5.0元。 

上述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特殊工种折算年限)不足一年部分均按一年计算。 

2与基本养老金水平挂钩。 

调整金额为2019年底本人月基本养老金数额的1%。 

倾斜调整 

1高龄倾斜。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年满70-74周岁的每月增加40元;年满75-79周岁的每月增加50元;80周岁及以上的每月增加60元。 

2、工伤退休人员与本人缴费年限挂钩调整数额不足72.5元的按72.5元执行。 

  

  

3、企业退休军队转业干部按上述标准调整后,基本养老金达不到调整后当地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水平的,补足到该水平。 

2.2020年长春市养老金调整信息如何查询 

答:(一)网络查询 

1搜索“长春社会保险”官方微信公众号; 

2搜索“长春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 

3登录“长春市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网址:http://www.ccshbx.org.cn/)。 

(二)有线电视查询 

登录吉视传媒—“CCSI长春社保”—“我的社保”。 

(三)自助服务一体机查询 

1长春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一楼自助服务一体机; 

2绿园分局业务大厅自助服务一体机; 

3其他自助服务一体机。 

可查询网点为:朝阳区政务大厅、宽城区人民政府政务大厅、南关区政务大厅、鸿城街道办事处、二道区政务服务中心、普阳街道办事处、博硕街道办事处、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民生服务大厅、长春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北区、长春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南区、汽车产业开发区政务中心。 

  


长春社保微信公众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小程序 吉林省社会保险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