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经办资讯>热点问题

2020年12月第2期热点问题

时间: 2020-12-09 15:44 来源:
【字体: 打印

1.长春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百万惠民工程”将会惠及到市民 

答:此次百万惠民工程主要面向年满16周岁、具备长春市户籍、没有参加任何基本养老保险、不是在校学生的市民,为这部分市民办理参保信息登记手续。 

2.如何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信息登记手续需哪些材料 

答:符合条件的市民应于12月20日前至户籍所在地街道(乡镇)、社区(村)进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信息登记。 

不方便出行本人不能直接前往街道、社区的话,可以直接给街道、社区打电话,提供户籍地址和联系方式约定办理。 

按照国家实施承诺制的要求,办理登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人员,不需再提供其他手续,参保成功后前往银行或登录吉林税务微信小程序办理缴费即可 

  

  

  


长春社保微信公众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小程序 吉林省社会保险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