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经办资讯>热点问题

2020年12月第5期热点问题

时间: 2020-12-30 13:14 来源:
【字体: 打印

1.职业技能补贴申请方式? 

答:符合条件的企业职工在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颁发之日起12个月内,可根据自身情况采取以下方式申请技能提升补贴 

(一)自助办理 

1、“掌上办”:企业参保人员可通过微信搜索“长春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进行技能提升补贴网上申报; 

2.“网上办”:符合条件的企业职工可以通过登录长春市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http://www.ccshbx.org.cn/),在网上自助申请。 

(二)现场申请。符合条件的企业职工也可以携带以下材料至社保中心申请: 

1、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原件(非长春市颁发的证书还需提供颁发地社保部门开具的未享受技能提升补贴有效证明); 

2、申请人身份证原件 

3、吉林省参保企业职工技能提升补贴申请表》(在长春市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http://www.ccshbx.org.cn下载),在单位全称处加盖所属企业公章 

4、申请人银行卡(吉林银行或工商银行) 

跨统筹地区迁转的企业职工在申请技能提升补贴时,除提供上述规定的材料外,应持原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开具的未享受技能提升补贴有效证明。他人代为申请的,需提供申请人和代办人居民身份证原件。 

2.职业技能补贴可以享受几次? 

答:每名符合条件的企业职工,同一职业(工种)同一等级只能申请并享受一次技能提升补贴。 


长春社保微信公众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小程序 吉林省社会保险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