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经办资讯>热点问题

2021年9月第2期热点问题

时间: 2021-09-10 13:43 来源:
【字体: 打印

1. 职工发生工伤后,鉴定为1-4级伤残,退休后是否可以领取伤残津贴和护理费? 

退休后如果养老金低于伤残津贴,由工伤基金将差额补齐,如果养老金高于伤残津贴,将不再领取伤残津贴;护理费可以一直领取,直至死亡。 

2. 工伤保险怎么申请配置辅助器具 

工伤职工因日常生活或者就业需要,经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需配置假肢、矫形器、假眼、假牙和轮椅等辅助器具的,可携带以下材料来我局办理: 

1.单位经办人身份证工伤职工身份证复印件 

2.劳动能力鉴定部门出具的配置辅助器具认定意见书或劳动鉴定表及复印件 

3.工伤辅助器具定点医院出具的能够证明适配器具类型的相关资料 

4.《工伤保险辅助器具配置申请表》 

社保局审批通过后,到定点辅助器具配置机构配置辅助器具定点辅助器具配置机构按月与社保局结算 


长春社保微信公众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小程序 吉林省社会保险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