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经办资讯>热点问题

2022年6月第1期热点问题

时间: 2022-06-02 11:08 来源:
【字体: 打印

1. 失业保险保障扩围政策是什么? 

答:根据吉人社联【2022】60号文件继续实施失业保险保障扩围政策,对2021年度符合领取失业补助金和临时生活补助条件但未申领的参保失业人员、已申领但未满六个月失业补助金和三个月临时生活补助的参保失业人员及2022年1月1日之后新发生的符合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继续发放失业补助金或临时生活补助。待遇标准按《关于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的通知》(吉人社联[2020] 36号)执行,申领期限截至2022年12月31日。发放失业补助金、临时生活补助期间不办理失业保险关系转出(转入) 

2.我的失业补助金为什么按846元发放的而不是1353.6元? 

答:失业保险实际缴费1年以上(含1年)的,失业补助金标准为1353.60元/月;失业保险实际缴费不足1年的,失业补助金标准为846元/月。 

  


长春社保微信公众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小程序 吉林省社会保险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