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经办资讯>热点问题

2023年2月第3期热点问题

时间: 2023-02-17 14:59 来源:
【字体: 打印

 1、养老保险关系从长春转到外地,需要什么手续?

答:将长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到外地,首先咨询转入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转入条件,判断是否符合,若符合当地转入条件,需先在长春社保部门办理暂停缴费手续,再登录国家社保公共服务平台(http://si.12333.gov.cn)或“掌上12333”APP向转入地提交转入申请,转入地需向长春社保部门发送联系函后,养老保险关系方可从长春转到外地。
 
2、我是退休人员,我该怎么办理认证? 
答:转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心关于认证的三种方式:
(1)数据比对:通过大数据(如:实名出行数据)比对完成认证,不需要本人操作,就能完成认证;
(2)刷脸认证: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网站(http://si.12333.gov.cn)或“掌上12333”手机APP,按照提示操作。在境外居住的退休人员,可以通过外交部“中国领事”手机APP完成刷脸认证,或者到使领馆填表后寄回国内;
(3)上门认证:高龄老人和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可以提出上门认证的申请,社区工作人员会上门协助完成认证。

长春社保微信公众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小程序 吉林省社会保险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