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经办资讯>热点问题

2023年5月第1期热点问题

时间: 2023-05-12 16:40 来源:
【字体: 打印

1.军人退出现役安置到机关事业单位工作,接收单位为其办理新参保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根据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关于印发《吉林省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经办规程(修订版)》(吉社保〔2020〕13号)的通知第四十四条规定:军人退出现役安置到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应在工作关系接收地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接收单位应为退役军人先行办理新参保,并向接收地社保局提供部队出具的《军人退役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军人职业年金参保缴费凭证》、《军人退役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和《军人服现役年限视同失业保险缴费年限证明》。

2.机关事业单位办理单位新参保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根据《吉林省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经办规程(修订版)》(吉社保〔2020〕13号)的通知第十四条规定:单位到社保局申请办理参保登记,需提供以下相应证件和资料:机构编制管理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或法人登记证书;开户银行信息;授权委托证明书及批准成立文件;财政部门出具的经费渠道证明资料;法人、经办人身份证。


长春社保微信公众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小程序 吉林省社会保险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