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经办资讯>热点问题

2023年5月第3期热点问题

时间: 2023-05-29 15:10 来源:
【字体: 打印

一.建筑施工企业以建筑施工项目为单位参加工伤保险,需要提供哪些资料?

1.《工伤保险单位参保信息登记表》(加盖单位公章、法人章);

2.单位法人身份证复印件、单位经办人身份证原件;

3.营业执照及复印件、经建筑部门审核备案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及复印件、分包合同或劳务分包合同及复印件、中标通知书或承接工程通知书及复印件。

注:1.《工伤保险单位参保信息登记表》可在吉林省统一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https://www.ccshbx.org.cn/)下载;

2.更多关于工伤保险业务办理所需资料的内容请关注“长春社会保险”微信公众号,在“我的社保—业务指南—工伤保险业务办理所需资料”中查看。

二.退休前有职称,是否可以加发养老金?

文件规定,累计缴费30年及以上的退休人员,1998年6月30日前获得的中级职称每月加发15元、高级职称每月加发25元。


长春社保微信公众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小程序 吉林省社会保险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