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经办资讯>社保专题

延边州社保局坚持从严督导 确保2018年民主生活会开出好氛围 取得好效果

时间: 2019-02-18 12:52 来源: 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网站
【字体: 打印

    按照省社保局党组对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经过精心准备,延边州社保局于123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社保局机关党委调研员徐磊同志带队督导,并对会议的召开质量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延边州局政治站位高、查找问题准、整改思路清,会议程序严密、切合实际,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民主生活会,延边州局班子梳理查摆问题6条,班子成员梳理查摆问题17条。

    秉承省社保局督导组的严格要求,延边州社保局党组成三个督导组,由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于12429日,相继对7个州辖县(市)社保局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督导。

    延边州社保局党组要求督导组坚持把好四道关口,即把好“总体安排关”,做到抓纲带目、有序推进;把好“谈心谈话关”,防止落空落虚、形式主义;把好“材料撰写关”,重点看内容是否全面、问题是否找准找实、剖析是否深刻、举措是否具体、文风是否朴实、格式是否规范;把好“开展批评关”,班子成员互相批评是否开诚布公、“红脸出汗”。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民主生活会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效果也更突出。延边州各县(市)社保局党支部,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敢于揭短亮丑,不遮不掩,本着从大局出发、对社保事业的发展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指出工作中以及个人存在的薄弱之处和突出问题,提出了诚恳、实在的意见和建议。每位同志都虚心听取和诚恳接受班子其他成员提出的批评意见,并表态将深入细致分析原因、认真整改到位。延边州所辖7个县(市)社保局班子和班子成员共梳理查摆问题158条。

    民主生活会上,延边州社保局党组要求该地区各县(市)社保局:一要筑牢思想根基,持续深入加强政治建设;二要聚焦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三要注重抓常抓长,不能虎头蛇尾,不能搞形式走过场。要以民主生活为契机,振奋精神,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的意识,激发克难争先的锐气,全力做好2019年的各项工作。

    两年来,延边州社保局党组持续强化对民主生活会的监督,加强和规范党组织民主生活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落细落实。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州社保局党组确定了“提前介入、认真把关、全程监督、确保实效”的民主生活会督导原则,着力在严肃认真上下功夫,在真督导、严督导上下功夫。通过会前从严审核把关会议材料、会中及时发现问题进行提醒、会后形成专题报告并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台账,把督导落实到全过程,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工作由会议延伸到平时。


长春社保微信公众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小程序 吉林省社会保险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