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经办资讯>社保专题

吉林:第三代社保卡和电子社保卡发行暨宣传推介会召开

时间: 2019-03-04 08:43 来源: 长春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字体: 打印
        2019227,吉林省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和电子社保卡发行暨宣传推介会在吉林市召开。吉林是全国最早发行社会保障卡的省份之一,为社保卡在全国的普及、应用和发展做出贡献。按照人社部的总体部署,吉林省启动了第三代社保卡及电子社保卡的建设,标志着吉林在全国率先迈入“接触”与“非接”并行,线上与线下融合的新时代。

  社会保障卡是人社部门服务民生的重要载体,是政府公共服务的重要支撑。电子社保卡的发行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标志着社会保障卡建设应用已经由实体卡进入实体卡与电子卡协同并行的新阶段。第三代社会保障卡的闪付功能、生物识别技术可以与电子认证、大数据分析等信息技术有效融通。电子社保卡可以与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等服务方式有机结合,将来的“掌上办”、“远程办”可以通过电子社保卡“随时办”。这既是服务能力的提升,又是服务手段的革新,必将绘就公共服务和智慧城市建设的最美蓝图。社会保障卡的应用重在服务。社会保障卡升级了,服务理念、服务方式、便民水平、系统建设、人员素养,也要适应社会保障卡新的建设要求不断升级。

  目前,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在全省已经开始全面推行。社会保障卡将在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和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让群众享受更加便捷、更加满意智慧服务。

 


长春社保微信公众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小程序 吉林省社会保险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