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经办资讯>社保专题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全国社会保险局长会议 全力推进2019年社会保险各项工作

时间: 2019-03-06 08:55 来源: 国家人社部网站
【字体: 打印
        2019227-28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云南昆明召开全国社会保险局长会议。会议总结2018年社会保险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游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8年,各级社会保险经办管理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社保制度改革、全民参保计划、统一平台建设、机构改革稳步实施,持续推进;行风建设破立并举,不断深入;基金风险防控、待遇调整、社保扶贫、社保卡服务等各项重点工作也取得了积极进展。社会保险基金运行总体平稳,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并稳步提高,基金可持续能力进一步增强。

    会议强调,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稳预期,推进数字化转型,深化社保改革,加强行风建设,推进社保扶贫,强化社保宣传,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医疗保障局相关单位负责人,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社厅(局)有关负责同志和社保经办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云南省社保局等11个单位介绍了推进社会保险工作的典型经验。

 


长春社保微信公众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小程序 吉林省社会保险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