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经办资讯>社保专题

安徽:启用电子社保卡

时间: 2019-03-12 08:41 来源: 国家人社部网站
【字体: 打印
    38,安徽省电子社保卡首发仪式在合肥举行,副省长杨光荣出席仪式。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的线上形态,也是持卡人享受线上人社服务及其他政府民生服务的电子凭证和结算工具,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目前,安徽省已开通“皖事通”APP、各市人社APP、各合作银行APP、支付宝、平安一账通、云闪付等电子社保卡申领渠道。电子社保卡可提供信息查询、业务办理、医保结算等服务。

  发行电子社保卡,顺应了服务事项“移动办”“指尖办”“即时办”的新要求,将加快移动互联网与人社公共服务的深度融合,让公共服务更加高效便捷,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目前,安徽省实体社保卡已覆盖5400万常住人口,提供人社领域服务108项,支持跨部门应用20余项。据省人社厅信息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电子社保卡会陆续开通更多跨层级、跨部门、跨领域的应用,力争为持卡人提供与实体社保卡完全一致的服务和应用。

 


长春社保微信公众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小程序 吉林省社会保险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