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经办资讯>社保专题

我局积极为民排忧解难 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国70周年

时间: 2019-07-17 08:47 来源: 长春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全面提升我局信访工作水平,充分发挥信访工作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的重要作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宗旨,2019621日,我局召开信访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研究破解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会议要求,各部门在处理信访事项时要努力做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依法依规做好答复,用心用情解决问题,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对于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会议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做出了部署,要求各部门针对排查出的问题,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确定包案领导,积极研究解决。要落实好“三到位”原则,即“诉求合理的积极破解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依法依规说服到位、生活困难的引导协调帮扶到位”。要借助处理信访事项的契机,深入分析矛盾根源,抓住共性问题集中破解,积极促进日常工作不断优化发展。

下半年,我局将着力修订完善《信访工作办法》、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完善信访接待服务、提高市长公开电话及局长信箱事项处理能力,切实为民排忧解难,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长春社保微信公众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小程序 吉林省社会保险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