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经办资讯>社保专题

社保:服务进基层 培训到社区 落实幸福长春行动计划 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时间: 2021-09-24 17:12 来源: 长春市社保局
【字体: 打印
 为落实好2021年建设幸福长春行动计划,结合“放管服”改革要求,满足服务对象“就近就便办社保”的需求,长春市社保局进一步扩大“个人申报类业务进社区”试点范围,根据社区居民数量、参保和退休人员人数等综合因素,由原来52个社区拓展到全市300个社区,让社保服务走进基层,切实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为做好扩大试点工作,长春市社保局为社区增加配备了250套经办设备,并于922日至924日,利用三天左右的时间,组织业务骨干对300个社区、600名工作人员进行5场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相关政策规定、实务手续和操作流程等,并现场进行答疑解惑。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社区工作人员业务经办能力和咨询解答能力,确保“个人新参保、失业待遇申报、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申报、省外转入、城乡衔接转入、未就业随军家属转入、个体灵活就业人员退休申报、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养老金发放同步社会保障卡、离退休人员丧抚费申领”等10项业务在300个社区的就近就便办理。该项试点推广服务将于10月份全面启动,届时,长春市社保局“智能导航”系统将全面展现试点社区所在位置,为就近就便办社保提供智能化在线查询和引导。


长春社保微信公众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小程序 吉林省社会保险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