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经办资讯>社保专题

联合调研组赴长春市调研指导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工作

时间: 2022-07-16 12:37 来源: 长春市社保局
【字体: 打印
 2022年7月13日下午,人社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调研组赴长春市指导调研阶段性缓缴企业社保费工作。调研组一行5人在人社部养老保险司副司长亓涛、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副司长郭阳带队下,参观了长春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沈阳铁路局等10家参保单位就阶段性缓缴企业社保费进行专题座谈会。吉林省人社厅副厅长、省社保局局长赵春林、省财政厅副厅长张志林、省社保局副局长单文陪同调研指导,长春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局长林鹏飞及班子成员、长春市人社局、长春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陪同参观。

座谈会上,调研组与各企业代表亲切交谈,了解企业效益、员工数量等情况,询问了企业对缓缴社保费、稳岗补贴等政策享受情况,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和问题需求。各企业代表表示人社局、社保局将缓缴社会保险费等助企纾困政策第一时间送上门,让企业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很大程度上缓解了疫情期间的资金压力,有利于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并表示在缓缴社会保险费申请等经办环节基本实现了足不出户,即申即享且服务优质便捷,稳岗返还、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等政策落实到位、资金到账迅速,帮助企业解决了困难,充分发挥了社会保险助企纾困的积极作用。

调研组强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及带来的严重影响,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做好社会保障工作,要稳住经济基本盘,稳住市场主体。缓缴社保费政策就是为了更好的保市场主
体保就业保民生,帮助企业减轻负担,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申报,人社部门、社保部门要抓好政策落实,提供周到服务,确保惠企政策落细落地落实,为稳企稳岗稳就业稳定经济增长贡献社会保障力量。





长春社保微信公众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小程序 吉林省社会保险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