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经办资讯>社保专题

重要提醒!在职人员不幸去世,社保如何清算?

时间: 2023-01-13 10:23 来源: 长春市社保局
【字体: 打印
 2023年在职去世人员清算业务需等待本省上年度城镇居民月人均可支配收入发布后申请办理。


2022年12月31日(含)前在职去世人员清算业务可正常办理。需携带去世人的《死亡证明》原件、经办人身份证件,按不同情况还须分别携带以下材料:




办理2021年9月1日后去世人员清算业务需携带人社部门出具的视同缴费年限认定材料;


家属办理

 

继承人本人携带继承权《公证书》、继承人名下吉林银行或工商银行卡。如能提供去世人名下吉林银行社会保险缴费卡或已经激活的社保卡,则不需公证,需携带该缴费卡或已经激活的社保卡;


单位办理

 

需携带单位章、单位银行开户信息;


工伤死亡


办理工伤去世人员清算业务还需提供《工亡认定书》。


 

办理地点:




长春市社保局综合业务窗口或各政务服务中心长春市社保局窗口申请办理。





长春社保微信公众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小程序 吉林省社会保险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