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经办资讯>图片新闻

我局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准备期业务启动经办

时间: 2018-11-19 14:55 来源: 长春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字体: 打印

  按照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工作部署,10月下旬,我局正式启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经办准备期业务。

  准备期业务主要包括对参保单位进行培训、参保单位2014年-2018年人员增减和养老金差额计算。业务经办采取网上经办模式,由参保单位网上申报,社保柜员后台审核。针对网上经办特点,我局机关事业处解放思想、突破常规经办模式,确定了网上培训教学、全程在线指导、适时远程支援的工作思路,对启动准备期业务的参保单位开展网上教学培训,经办柜员在线审核业务申报数据,全程指导单位业务操作。

  为保证在线培训和网上经办顺利实施,全局各部门积极支持,密切配合,信息处、大厦办为经办窗口配备了内外双网计算机和专线电话,为打造高质量办公环境提供了硬件保障。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准备期业务时间紧、任务重,看似没有硝烟实则处处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启动半月以来,已通过网上培训单位800余家,约四分之一的受训单位完成了增减员业务办理。从操作培训到业务办理全程采取网上经办的方式,真正实现了参保单位全程“零跑动”。


长春社保微信公众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小程序 吉林省社会保险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