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经办资讯>图片新闻

个体参保人员看这里:多种方式帮您巧避业务高峰期

时间: 2018-12-06 13:23 来源: 长春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字体: 打印

  近日,记者从市社保局获悉,临近年底个体人员缴费再迎高峰期,每天来办理个体参保缴费业务的人员超过2000人次,办理业务等候时间较长。

  从业务经办途径和方式上看,有一些业务其实不需要在年底前必须到社保局业务窗口经办的。一是正常缴纳2018年个体参保人员养老保险费的,可直接到“吉林银行”网点缴纳,需要变更缴费档次也可在银行窗口直接办理。二是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后还没有到个体分局办理养老保险关系接续的,可以2019年再申请办理关系接续并缴纳相应的养老保险费。三是个体参保人员2017年底前欠缴的养老保险费,可以在2019年办理缴费。四是个体参保人员申请缓缴2018年养老保险费的,可通过长春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官方网站(http://ccshbx.changchun.gov.cn/)、长春社保微信公众号、手机APP,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在线办理。

  在此,提醒广大个体参保人员,办理社保业务之前可以登录长春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官方网站(http://ccshbx.changchun.gov.cn/)、长春社保微信公众号、手机APP或拨打9612333咨询热线详询业务办理方式和手续,从优选择业务经办方式和办理时间,尽量避免高峰期经办给自己带来的不便。


长春社保微信公众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小程序 吉林省社会保险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