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经办资讯>图片新闻

我局完成遗留业务档案接收工作

时间: 2019-08-30 09:55 来源: 长春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字体: 打印
        2017年末,社保档案中心启动了接收整理遗留业务档案工作。按整体工作量测算,预计需两年时间完成。接收工作启动以来,档案中心扎实推进,全力攻坚,提前完成业务档案接收工作。

一是出台《长春市社会保险电子业务文件归档与电子档案管理办法(试行)》和《长春市社会保险业务档案管理制度》,规范管理,夯实基础工作。二是全局实行兼职档案员工作制度,多次集中培训,深入部门指导,保证档案高效率、高质量交接。三是统筹安排,从各科室抽调人手,举全中心之力打攻坚战。四是革新工作方式,采取流水作业,统一装盒,统一盖章,统一录入数据,极大节省了入库时间。

20198月末,近5万卷纸质业务档案已全部接收完毕,并进行了电子化加工。同时,接收电子档案近47万件,比预期提前4个月完成接收任务,实现了业务档案局内资源共享。





长春社保微信公众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小程序 吉林省社会保险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