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经办资讯>图片新闻

我局召开三季度工作调度会

时间: 2019-10-21 15:21 来源: 长春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全面总结三季度工作,安排部署年底前各项工作,1018日,我局召开三季度工作调度会,局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三季度业务运行、考核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鹏飞对三季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对四季度重点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林鹏飞局长对三季度工作进行了客观、全面的总结:

一是适应体制机制改革,服务管理稳中有进。城职保扩面提前三个月完成全年计划;基金征缴总额达到122.1亿元;及时完成调待任务,市本级月人均养老金提高到2730元,同比增长5.2%;前三季度按时足额发放“两金”129.2亿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总量已达到9.69万人;城乡居保方面提前完成全年参保计划和脱贫攻坚任务。

二是顺应供给侧改革,“数字社保”成效显著。单位网厅、个人网厅上线试运行,个人网上经办微信小程序正式启动;“两个制度三个规范”将正式下发,网上经办的制度体系已基本构建;与吉视传媒合作的“社保服务进万家”预计年内上线运行;在公安机关配合下,对关系转移过程中的户籍信息检查处理。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全体干部职工始终坚守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强化团队精神,树立大局意识,在事业发展中汇集正能量、奉献新作为。7-9月份,城职保基金总量达到基金征缴总额的34.2%;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16日以来党组带领处以上干部开展了12次学习;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首次联合医保、公积金成功举办“五险一金助力民生发展”慰问基层大型演出;认真落实维稳任务;完成了全局所有非领导职务的套转;修改完善并上报“三定方案”。三季度工作再一次展现了全局职工团结合作能力、应急应变能力、迎难攻坚能力、统筹协调能力。

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征缴任务完成情况与预期相比有差距。二是个别工作推进速度不理想。三是历史原因导致的数据质量问题依然存在。

结合前三季度工作完成情况,林鹏飞局长提出了四季度重点抓好的四个方面工作:一是重点推进基金征缴工作。二是加快“数字社保”建设进程。三是积极稳妥落实“三定方案”。四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针对四季度工作安排和前期工作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林鹏飞局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稳中求进强化征缴。二是稳步推进数字社保。三是扎实推动政治引领。四是公平公正选拔干部。五是完善考核加强管理。

刘振龙副局长主持了此次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组织部门职工认真学习林鹏飞局长的讲话,并对会上两个通报进行分析、总结,在各个时间节点上抓好四季度工作,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指标。

                        

                        

                         

 


长春社保微信公众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小程序 吉林省社会保险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