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经办资讯>图片新闻

抗击疫情无畏逆行而上 防疫一线贡献社保力量

时间: 2022-03-19 16:57 来源: 长春市社保局
【字体: 打印

为打好此次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长春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全面响应下沉社区、支援一线的号召,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员为骨干,火速集结四批次志愿者驰援社区,安排专人参加党员志愿突击队奔赴抗疫一线,凡符合条件的工作人员全部到所属社区报到随时参加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防疫一线贡献社保力量。

一、逆行而上,抗疫有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10日以来,长春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先后集结四批志愿者累计75人按时赶赴上级指定的5个定点社区开展持续的志愿服务,其中在南关区塘子社区、双阳区生产资料家属楼实施24小时值守。

 

安排4名青年党员加入全市党员志愿者突击队分两批赶赴九台区防疫一线。为进一步增强防疫一线力量,号召全局干部职工,到所属社区报到,随时参加社区志愿行动。双阳分局、公主岭局、榆树市局、德惠市局、农安县局全程参加当地政府组织的疫情防控行动当中。

截至目前,长春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已有289人次参加了170余个社区的志愿服务,志愿者中党员占70%,其中年纪最大的已经58岁。

他们顶风冒雪,坚守在抗疫一线,有的在户外一站就是6个小时,有的一次值守就是一个通宵。他们协助社区搬运抗疫物资、配合全面消杀、指导居民扫码测温、参与核酸检测采样登记、维持检测现场秩序,在居民小区卡点值勤,为居家隔离人员运送生活物资,挨家挨户发放检测试纸,安抚隔离居民情绪,宣讲疫情防控常识……疫情当头,社保的党员逆行而上,把党旗插在了抗疫一线,他们在料峭的倒春寒中为群众送去党的温暖,为抗击疫情贡献社保力量。

二、确保发放,保障有我

确保“两金”按时足额发放是社保人的职责和任务。为了保障疫情期间待遇发放不受影响,长春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在落实居家办公要求的同时,组织待遇稽核处、城乡居保处、机关保处、工伤保险处、信息处、财务处、企退中心等72人及县(市)局人员加班加点完成当月养老金、失业金、工伤保险待遇、托管代发资金等发放准备工作,确保3月份总计31.9亿元的各项待遇能够如期足额发放到位,保障全市191.5万享受待遇人员的基本生活。

三、排忧解急,服务有我

疫情防控期间,按照省人社厅、省社保局关于业务不间断的安排部署,长春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坚持“不见面”服务,官方网站、微信小程序等“掌上办”保持畅通,长春社保智能语音咨询系统提供24小时在线服务,同时建立应急业务咨询系统,设置11部服务热线与12333咨询服务平台对接,实现该平台咨询服务与具体工作人员的呼叫转移。累计安排106人参与维护和提供日常服务,为服务对象提供线上优质服务。

 

    

党旗高高飘扬在一线

党徽熠熠发光在基层

党员在基层、在一线

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和人民在一起

社保人始终坚信

吉林终将吉临,长春必定常春

 

 
 

长春社保微信公众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小程序 吉林省社会保险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