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经办资讯>图片新闻

以主题教育为统领 以数字化转型为契机 全面推进社保经办管理服务实现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3-05-26 17:19 来源: 市社保局
【字体: 打印
 

长春市社保局召开2023年一季度工作调度会


523日,长春市社保局召开2023年一季度工作调度会,调度前四个月工作完成情况,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通报了全市前四个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一季度考核情况;县(市)局汇报了前四个月工作完成情况;分管领导就分管工作提出要求。省局党组成员,局党组书记、局长单文同志作了讲话。

单文局长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长春市社保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年初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局的工作部署,全市持续推进扩面征缴,全力保障各项待遇发放,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了社会保险保基本、兜底线的职能作用。同时指出,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认真研究解决当前在党建、机关保改革、数字化转型、保发放及服务意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单文局长强调,今年工作任务重、压力大,挑战与机遇并存。长春市局要围绕省局强调的“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工作主线、牢牢守住确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职责底线、坚决不碰基金安全纪律红线、提高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标线”要求,坚持系统观念、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落实落细改革任务,加快推进经办服务模式转型,充分发挥社会保险安全网、稳定器作用。一要扎实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让主题教育持续升温,以主题教育为统领,统筹抓好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提升管理服务质效,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二要全力推进重点工作。确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有序推进数字化转型,按时完成改革任务,持续强化风险防控,着力提升服务效能。三要统筹抓好调查研究。坚持领导带头抓好调查研究,注意调研方式,注重调研成果转化运用。

最后,单文局长要求,市局及县(市)局要再接再厉,全面提升管理服务质效,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指标,为全面推进社保经办管理服务实现高质量发展再建新功。

会议由市局党组副书记刘振龙同志主持。市局班子成员、承担班子分工的二级巡视员和县(市)局主要负责人及市局各处室、分局、中心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一级调研员参加会议。

 


长春社保微信公众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小程序 吉林省社会保险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