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经办资讯>图片新闻

长春市社保局组织召开2023年上半年工作调度会议

时间: 2023-08-01 15:52 来源: 长春市社保局
【字体: 打印
 

为调度全市社保工作上半年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7月31日,长春市社保局组织召开2023年上半年工作调度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刘振龙同志主持。局班子成员、承担班子分工的二级巡视员,协助副局长分管工作的二级巡视员和一级调研员,各部门(单位)、县(市)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省局党组成员,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单文同志传达了全省社保系统2023年上半年社会保险经办管理服务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及曹武副市长听取全市社会保险工作情况汇报时的指示精神,通报上半年考核情况,各县(市)局、市局相关部门做了交流发言,各位分管领导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单文局长发表了题为《奋楫争先谋发展 笃行不怠创一流》的讲话,对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再明确、再安排、再部署。

单文局长表示,上半年各县(市)区、各部门真抓实干、奋楫争先,重点指标超序时进度、各项待遇按时到位、社保红利精准释放、数字化转型夯基固本、协同开展专项行动、持续提升服务效能、多措并举强化防控,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好于预期。但同时在扩面征缴、数字化转型、机关保改革、党风廉政工作中也存在一些亟待破解的问题。


单文局长强调,下半年工作务须笃行不殆,统筹安排、一体推进。一是突出主题教育,交出对党忠诚的答卷。深入贯彻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坚持把调查研究、推进高质量发展和以上率下的原则贯穿始终,各支部要建好组织、带好队伍、打好基础,强化正风肃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二是突出主责主业,交出创新实干的答卷。坚持多措并举,确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强化扩面征缴,着力提升参保质量坚持压实责任,加快落实重大改革任务。三是突出风险防控,交出安全发展的答卷健全风险防控制度机制推进风险防控数字化转型加强对县(市)局的督导考核四是突出转型重塑,交出为民服务的答卷。要高度重视数字化转型工作,强化培训全面准备合理调配争取支持精细管理,做好多险合一新系统上线工作。同时带动基层社区平台充分释放经办效能,真正实现社保经办服务的遍地开花,加大对关键节点、重要政策、工作成果的宣传力度,提高宣传普及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提升社会保险形象。五是突出队伍建设,交出高素质的答卷。建设一支团结、担当、作为、关爱、干净的队伍,注重青年干部队伍建设,重视“选”与“育”,做好“用”和“管”,从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关爱职工,守住做人、做事和人际关系的底线。

最后,单文局长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做好对外协调,加强对外联动,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加强与社区基层服务平台的联系、对基层工作人员业务经办的指导,让这个离群众最近的社保服务活起来。二是强化内部耦合。进一步强化职能处室和经办处室的互动链接,由“小综窗”向“大综窗”转变,职能处室切实扛起牵头职责,确保对经办窗口业务指导到位、问题解决到位、沟通协调到位。三是关注群众切身感受。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必须要高度重视,加速处理涉及群众利益的难点堵点问题,集中力量及时整改,切实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落实好,提高社保服务满意率。要强化信访工作,落实“即接即办”,关注老百姓切身感受,防范化解舆情问题。

单文局长指出,下半年,面对繁重任务,要以更实作风、更强干劲、更高标准,拿出长春实力、跑出长春速度、展现长春风采,笃行不怠、争先创优,挑工作大梁,建服务地标,确保完成年度各项指标任务,全力推进全市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长春社保微信公众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小程序 吉林省社会保险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