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经办资讯>图片新闻

热血铸军魂 建功新时代

时间: 2023-08-08 14:44 来源: 长春市社保局
【字体: 打印
 

长春市社保局组织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

 

为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进一步做好“八一”建军节期间双拥工作,大力弘扬退役军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81日上午,长春市社保局组织召开“庆八一· 热血铸军魂”退役军人主题座谈会,聆听军人转业故事,传承老兵爱国情怀。省社保局党组成员、市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单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刘振龙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全局退役军人欢聚一堂,追忆峥嵘岁月,回顾社保工作,共话初心使命,同庆建军佳节,4名退役军人代表依次发言。

一汽和汽开分局局长周岩峰回顾了头枕大地、仰望蓝天的军旅生涯和30年砥砺奋进的社保工作,提出:一要当好政治过硬、绝对忠诚的表率,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二要当好勤学善思、苦练本领的表率,通过学思践悟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三要当好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的表率,用实际行动展现社保担当,以踔厉奋发之姿、勇毅前行之态干好社保实事;四要当好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表率,始终做一名无愧党、无愧国家、无愧人民、无愧军旅生涯的社保人。


经开分局副局长王德富总结了在社保20多年、历经六个部门的工作情况,他表示虽然已经脱下军装,但作为一名转业军人,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老兵,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处处按照部队的作风纪律规定,严格要求自己,坚持“记录一生、保障一生、服务一生”,为社保事业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中心科长陈浩然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考验面前,一要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思想上铸魂强基;二要强化自身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三是做好本职工作,贯彻群众路线,坚决杜绝“四风”,争做人民的公仆、群众的表率。


财务管理处姜爽同志作为一名年轻的女退役军人,她表示要始终铭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永远牢记党的宗旨和人民的重托;作为一名社保人,要把部队严明的组织纪律、严谨的工作作风、严肃的工作态度带到自己的岗位上。时刻保持不怕吃苦、勇于拼搏、甘于奉献、任劳任怨的优良品质,为社保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出自己的青春荣光。


单文代表局党组向全体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经过军队长期培养和锻炼,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政治素养,组织纪律严明、工作作风严谨、自我要求严格,肯吃苦、有血性、甘奉献,转业到社保局的退役军人也是我们的宝贵人才,我们要倍加关心、倍加爱护。今天组织召开这场座谈会,就是为了表达局党组对大家的尊敬和关怀,与大家深入沟通交流,进一步倾听广大退役军人的心声。军人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已成为大家的习惯,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传承、发扬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一以贯之地支持局党组各项工作,为长春社保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全体退役军人重温军人誓词。他们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挺拔的军姿和豪迈的誓言,表达了退役军人们对党忠诚、发扬荣光的决心,彰显了离队不忘本、复转不转志、退役不褪色的情怀和不忘初心、勇敢坚毅的军人本色。


此次座谈会进一步激励了全体退役军人珍惜荣誉、永葆本色、践行誓言、砥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一日从军行,终生跟党走。军旅生涯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将时刻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军人本色,在各自的岗位上接续奋斗,为长春市社会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绝对忠诚。


 

长春社保微信公众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小程序 吉林省社会保险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