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经办资讯>通知公告

社保局发布疫情防控期间业务办理公告!临柜业务须预约办

时间: 2021-01-18 10:40 来源: 长春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字体: 打印
 

近日,长春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会保险经办服务工作的公告》,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社保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部署要求,持续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及社保经办服务工作,长春市社保业务大厅(自由大路3088号)自2021118日起在推广“网上办”“掌上办”基础上,临柜业务全部实行网上预约分时段办理,疫情防控期间没有预约的业务暂不受理。

·单位业务“网上办”。凡是通过“长春市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https://www.ccshbx.org.cn/)可以办理的单位业务全部实行网上经办,大厅服务窗口不再受理,网上经办遇到问题的可以拨打电话88683221咨询。

·个体业务“掌上办”。个体参保人员可以利用“长春社会保险”微信公众号和“长春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办理业务,遇到问题可以拨打电话88673626咨询。

·大厅业务“预约办”。必须到大厅临柜办理的业务,实行网上预约分时段办理。办事人员可通过“长春社会保险”微信公众号或“长春市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进行预约,其中通过“长春市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预约的需要拍照留存预约信息。使用非智能手机人员可由家人亲朋代为预约并拍照留存预约信息。另外查询退休人员档案的人员除了可以网上预约,也可以拨打电话82538087进行预约。疫情防控期间非预约的业务暂不受理。

·温馨提示:为减少人员聚集,避免办事人员排队等候,请尽量选择网上办、掌上办,必须临柜办理的业务提前预约办。预约成功的人员严格按预约时段凭身份证和预约信息进入大厅办理业务;进入大厅人员须按照防疫要求出示“吉祥码”、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扫码测温。


长春社保微信公众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小程序 吉林省社会保险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