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经办资讯>通知公告

社保服务“一窗受理 全城通办” 8月23日上线试运行

时间: 2021-08-24 09:32 来源: 长春市社保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长春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供给侧改革出发,推进社会保险服务转型升级,在推行分局驻区服务的基础上,改变原有的按业务类型划分、多窗口服务方式,打造“一窗受理、全城通办”窗口服务新模式,823日在长春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服务中心”)和驻区分局同步启动试运行,为春城百姓提供更加高效、快捷、就近就便的社保服务。

此次“一窗受理、全城通办”试运行,窗口业务受理范围涵盖了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的参保缴费、关系转移、账户管理、待遇申领等全业务链条服务,服务事项共计93项,其中,即时办业务56项,限时办业务37项。长春市内包括服务中心共有9个经办地点可以提供上述“一窗受理”服务,办事人员可就近就便自主选择。具体经办事项和经办地点可在长春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官方网站(http://ccshbx.changchun.gov.cn/)和“长春社会保险”微信公众号上查询。

※即时办业务:在业务窗口能够即办即结。

※限时办业务:实行受审分离,不能当时办结,在规定期限内承诺办结。业务办结后会通过发送短信的形式向办事人员告知办事结果。需要业务办结资料的,社保部门还可以提供邮寄送达服务。办事人员通过“长春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查询办事进程。

为做好“一窗受理、全城通办”服务工作,服务中心重新调整了各服务功能区。

※服务中心一楼为咨询引导服务大厅,设置“一窗受理”业务政策咨询服务窗口、个人自助服务区(配备互联网电脑、自助服务一体机),并配备专职工作人员现场指导使用公共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跨省通办等自助办理个人业务。

※服务中心二楼、三楼为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一窗受理”业务服务区,实行预约服务。办事人员可通过“长春社会保险”微信公众号、“长春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在线预约。

※服务中心四楼为机关事业单位业务服务区、工伤保险服务区、档案查询服务区和退休人员托管业务服务区,分别办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工伤保险以及退休人员档案查询、个体人员退休申报等托管业务。

 

 “一窗受理、全城通办”办事程序小贴士

第一步:智能咨询(24小时在线)

通过智能咨询了解经办业务所需携带的材料和证件。

登录“长春社会保险”微信公众号-“便民服务”-“智能咨询”。

第二步:智能导航

查询办事地点和出行路线,智能推荐最近办事地点。

登录“长春社会保险”微信公众号-“便民服务”-“办事导航”。

第三步:在线预约

预约办事地点和办理时间。

方式1. “长春社会保险”微信公众号

“长春社会保险”微信公众号-“便民服务”-“预约叫号”

方式2. “长春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

“长春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业务预约”

 

“一窗受理 全城通办”经办地点

办公地点

详细地址

长春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

长春市南关区自由大路3088

宽城区政务服务中心

长春市宽城区北人民大街3366

二道区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长春市二道区惠工路799

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营商环境建设局

长春市二道区吉林大路6188

净月高新区区管理委员会

长春市南关区福祉大路1572

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

长春市朝阳区学府路与学苑街交会

长春新区政务服务中心

长春市宽城区龙湖大路5799

汽开区管委会政务大厅

长春市绿园区汽车产业开发区东风大街7766

长春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绿园分局

长春市绿园区春城大街826

 

                              


长春社保微信公众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小程序 吉林省社会保险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