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经办资讯>要闻动态

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工作 提前6个月完成全年计划指标

时间: 2019-07-17 08:54 来源: 长春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的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扩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覆盖范围,保障和改善民生,我局积极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扩面工作,提前6个月完成全年计划指标。

一方面,深入街道和社区,对社区基层工作人员开展政策业务培训,重点讲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等政策和业务实务,让更多、更广泛的人群了解相关政策,提高参保积极性。另一方面,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纳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范畴,由政府为其代缴相关费用,在扩大政策覆盖面的同时助力脱贫攻坚战。

截至6月末,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193.05万人,完成全年计划指标的100.8%,超出计划1.55万人。


长春社保微信公众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小程序 吉林省社会保险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