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经办资讯>要闻动态

助力企业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 我局启动失业保险企业稳岗返还工作

时间: 2019-08-05 13:52 来源: 长春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发挥好失业保险预防失业、促进就业激励机制,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按照省安排部署,我局启动失业保险企业稳岗返还工作。

失业保险企业稳岗返还工作的内容是:为符合条件的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去产能企业返还额度为60%。对于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的企业,实施特殊稳岗返还,标准为“长春地区每人每月失业保险金×企业2018年度参加失业保险职工人数×6个月。”

为确保稳岗返还工作落实到位,我局多措并举,精准施策,第一时间将政策红利释放到企业。一是筛查数据,摸清底数,对全市所有参保企业进行筛查,按照缴纳2018年失业保险费满12个月且净减员率不高于3.46%的标准,选出1.3万户企业作为拟发放对象。二是丰富渠道,精准宣传,通过局门户网站、官方微信和APP发布“稳岗返还申报通知”,并利用公共服务平台一对一告知拟发放企业,同时,向参保企业微信群、QQ群转发申报通知,使符合条件的企业尽早申报。三是培训业务,核定发放。对各分局进行业务培训,熟悉稳岗返还工作流程,并通过“信用中国”网站查看企业信用状态,不符合条件的企业暂不予以稳岗返还,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批量核定,经门户网站公示后通过社银平台进行发放。此项工作力争9月底前全部完成,稳岗返还总金额预计达1.5亿元。


长春社保微信公众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小程序 吉林省社会保险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