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经办资讯>要闻动态

我局召开市属国有企业退休人员档案接收工作启动暨培训会

时间: 2019-12-25 08:36 来源: 长春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字体: 打印

1218,林鹏飞局长带领社会化管理服务处、社会保险档案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了全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议。会上,林鹏飞局长对社会保障管理服务工作的具体部署作了发言,档案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对国有企业退休人员档案移交接收流程进行了业务培训。

为确保按时完成省市部署的目标任务,加快长春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档案移交接收工作进程,档案管理中心按照上级部门部署,立即召开了档案移交工作启动暨培训会。肖伟民副局长,外县(市)、双阳分局、九台分局主管局长及档案科科长,一汽集团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社保档案中心主任及各部门科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肖伟民副局长做了动员讲话,档案中心主任传达了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业务科长就此次国有企业退休人员档案移交的规范化整理和档案电子化标准进行了培训。

经初步统计,本次档案接收涉及150多家企业,约6万卷档案。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现状,肖伟民副局长对人事档案移交接收工作的开展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明确分工,落实责任,领导小组成员是第一责任人,各县(市)社保局要有序规范的开展接收工作,制定详细的接收工作方案和流程;三是社保局档案部门和移交企业要无缝对接,稳步推进,做好档案安全和档案信息保密工作;四是档案管理部门要为移交企业开启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以实际行动支持国有企业完成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

                        

                         

 


长春社保微信公众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小程序 吉林省社会保险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