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经办资讯>要闻动态

坚守疫情防控不缺位全力助推企业复生产

时间: 2020-02-19 11:36 来源: 长春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字体: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局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研究落实各种有效措施,确保服务不缺位,积极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容缺办、延缓办保证对外服务不受疫情影响。为帮助企业渡难关,全面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及时发放稳岗返还。坚持特事特办、一站式服务,帮助企业及时复工复产。近日,我局接到长春圣威雅特服装集团有限公司经办人电话,因该企业是赶制一线医护人员防护服的政府定点单位,但企业资金已断流,急需取回因欠缴社会保险费而抵押在社保部门的产权证原件以便向银行申请抵押贷款。为确保企业持续生产,保证一线紧缺物资供应,帮助企业有效复工复产,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我保局立刻启动“绿色通道”,指定企业参保所属朝阳分局牵头,相关的经办服务处、参保稽核处、企退中心等部门指派专人对接,仅一个工作日就完成了所有审核手续,把产权证原件交到企业经办人员手中,还为该企业落实稳岗返还资金115万元,切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据统计,春节以后,截止到218日,我局累计为122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6.2亿元,充分发挥了援企稳岗政策的作用;累计受理养老失业保险业务60180笔,办结59899笔,办结率99.5%,其中网上经办业务49911笔;受理业务咨询9606人次。真正实现防疫做到位、服务不缺位、援企补足位,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长春社保微信公众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小程序 吉林省社会保险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