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经办资讯>要闻动态

线上线下社保服务始终在线 14个工作日线下业务经办超过8000笔

时间: 2022-05-24 12:45 来源: 长春市社保局
【字体: 打印

近期以来,长春市社保局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办事群众健康安全的前提下,不断完善提升业务经办服务体验,采取线上24小时随时办、线下预约办、咨询服务室外办等模式,全力满足群众办事需要。

疫情防控严要求

严格落实市疫情防控指导意见,核验办事人员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吉祥码,严格执行测温登记,在正门、现场咨询、扫码测温处设立2米安全线,大厅等候区分散就座。同时,落实所有窗口及现场服务人员“三件套”防护措施,确保办事群众和经办服务人员健康安全

临柜服务预约办

按照市政府对政务服务大厅的统一要求,临柜业务全面实行预约经办,合理有效的控制经办流量,并按照流调信息和服务需求动态调整预约服务量,实现满足服务和确保安全两不误。5月5日恢复线下服务以来,截止5月22日,14个工作日办理临柜业务8040笔。

咨询服务室外办

为切实满足办事群众咨询服务需求,避免人员聚集,将咨询服务从室内搬至通风良好的室外,抽调养老失业待遇、个体退休申报、工伤保险、政策业务等方面业务骨干人员组成室外咨询团队,现场提供咨询服务。5月5日以来,接待咨询总量达到11541人,日均640人,同时,指导咨询人员使用社会保险智能语音咨询系统,自助获取社保政策、业务等方面信息。咨询、经办的工作效能实现双提升。

高频业务网上办

设置经办指南展板对网上办、掌上办做详细指导,引导服务对象使用电脑、手机终端简单快捷、安全高效地办理常规高频社会保险业务。疫情防控期间社保线上服务从未中断,恢复线下服务以来,线上服务量达到98994笔,占业务经办总量的92.5%。

 


长春社保微信公众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小程序 吉林省社会保险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