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经办资讯>要闻动态

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

时间: 2023-05-25 16:56 来源: 市社保局
【字体: 打印

——长春市社保局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日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党中央、国务院《信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普及信访工作知识,营造良好的信访工作社会舆论氛围,按照国家、省、市信访局和省社保局统一部署,518日,长春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日活动,为来往办事群众讲解信访政策,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自觉维护社会秩序。省社保局党组成员市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单文同志,二级巡视员肖伟民同志参加本次活动,并对长春市社保局今后信访工作提出了要求。

宣传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同时进行。局官方网站开辟宣传专栏,在首页发布《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图片,依托自有宣传平台,增强宣传的广度和深度。长春市社保局一至四楼大屏幕滚动播放《条例》宣传视频,一楼大厅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海报,全方位解读《条例》内容和精神实质,帮助群众了解信访基本程序,知晓应该遵守的行为规范。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同步开展“《条例》实施一周年长春社保成效经验展”,总结工作成绩,为开创新时代新征程社会保险信访工作新局面凝心聚力。局信访办又在现场组织各部门信访工作人员领学了《条例》主要内容。来往群众对本次宣传给予了充分肯定,宣传活动取得了预期成效。同日,长春市社保局所辖各驻区分局、各县(市)社保局也在各自驻地同步开展了宣传日活动。

本次宣传日活动是长春市社保局《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今年“《信访工作条例》落实年”的一项重要活动。下一步,长春市社保局还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全省社保系统“两服务 一提升”大调研大走访活动有关要求,开展信访工作专题培训、专题调研等活动,推动《条例》学习贯彻常态长效,在全市社保系统大力营造学《条例》、用《条例》浓厚氛围,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规范化水平,为广大参保群众解决更多急难愁盼问题,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


长春社保微信公众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小程序 吉林省社会保险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