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提案议案

对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 第066号提案的答复(摘要)

时间: 2018-05-22 15:53 来源: 长春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字体: 打印

提案中涉及社保部门的建议是采取“互联网+社保服务”的方式,优化服务,提高办事效率。贵盟提出的建议与我局今年的重点工作一致。

目前,我局正着力推进“智慧社保”建设,以“互联网+”的先进理念与技术应用,全面推进网络经办,力争到年末实现利用网上经办的业务达到70%以上。上半年,经进一步完善的社保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即将正式上线,参保对象可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查询个人相关信息,同时,社保手机APP业务经办系统及社区和银行设立综合自助服务一体机等工作正在积极推进。另外,全面落实省、市“只跑一次”改革和“一门式、一张网”综合改革,拟逐步将能够下放到社区经办的业务全部下沉,打造“智慧型”社保经办服务新模式,使服务更高效,机制更优化。智慧社保建设将于年底前基本完成,期待能够为贵盟提案提交一份满意答卷。





长春社保微信公众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小程序 吉林省社会保险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