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党建天地

参观《人民英雄杨靖宇》百米组画展——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 2020-01-03 10:45 来源: 市社保局
【字体: 打印
 

勿忘国耻 铭记英雄

——参观《人民英雄杨靖宇》百米组画展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的指示精神,按照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安排,1019日上午,我局组织全体党员到长春市水文化园,集体参观由中共吉林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党史研究室、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人民英雄杨靖宇》百米组画展。


《人民英雄杨靖宇》百米组画全长108米,分为东北沦陷、发动群众、建立根据地、誓师大会、靖宇不倒、不忘初心等13个篇章,是人民大会堂特约画家赵明仁及他的弟子孙立民,通过重温抗联故事,实地寻访英雄足迹,采访采风一年多的时间,动笔创作将近半年才完成的一副巨作。整副百米组画如一篇悲壮激昂的史诗,描绘了东北抗日联军主要创建者之一、人民英雄杨靖宇领导抗联部队抗击侵略者,在白山松水间与敌人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战斗到底最终壮烈殉国的历史,讴歌了杨靖宇的卓越功勋,赞美了杨靖宇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表达了对杨靖宇的深切缅怀。

通过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参观展览,深入了解百米画展每幅图的历史背景及意义。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激发所有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教育党员干部不忘红色历史、铭记革命先烈、秉承革命传统,学习继承杨靖宇不怕献身的牺牲精神、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并把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投入到日常的工作中,让伟大的抗联精神在今天发扬光大。

 

 


长春社保微信公众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小程序 吉林省社会保险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