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党建天地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志愿先锋

时间: 2023-03-08 15:31 来源: 长春市社保局
【字体: 打印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和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弘扬雷锋精神、共筑文明新风活动中来,长春市社保局在“3.5学雷锋日”期间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

    一、开展“岗位学雷锋,争做好员工”服务活动

“3.5学雷锋日”期间,长春市社保局积极开展“岗位学雷锋,争做好员工”服务活动,培育打造传播雷锋精神的服务窗口,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大力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广大干部职工通过此次活动,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加强自身修养,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领悟“两个确立”的深远意义,把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具体落实到本职工作中。

    二是大力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广大干部职工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参保群众需求为出发点,深入了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对社保工作的要求与期盼,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

    三是大力弘扬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干部职工树立了把职业当作事业,把个人追求同党的事业、国家命运、民族前途和人民的福祉紧密结合的崇高理想,自觉加快知识更新换代,不断提升社会保险业务经办水平,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以饱满的热情全力投入到保障各项经办服务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中。

    四是大力弘扬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敢想敢干、敢闯敢试,以顽强的意志、不懈的努力,敢于压倒一切困难的气概,攻坚克难、各尽所能、各展所长,让创新创造活力充分迸发,助力社会保险事业永葆生机活力。

    五是大力弘扬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广大干部职工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在工作上向典型学习、向先进靠拢,时刻以高标准严要求来对待自己,永葆艰苦朴素、廉洁奉公的优良传统,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争做社保好员工。

    二、组织参与“热血吉行军 真情暖吉林”活动

为大力弘扬无私奉献、友爱互助的崇高风尚,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长春市社保局积极招募退役军人志愿者参加公益献血活动。退役军人们响应号召,纷纷主动请战,经过年龄、身体健康条件等筛选后,共4名退役军人参与到本次公益献血活动中。他们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主动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弘扬志愿精神与传播文明风尚的引领者,发扬了“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优良作风,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三、落实“平急结合”,下沉包保小区开展志愿服务

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长春市社保局主动联系包保的博硕街道彩宇社区和永安社区,通过电话访谈的方式,对包保小区进行了一次深入调研。通过访谈,实时掌握包保小区居民动态,了解小区居民群众急难愁盼和安危冷暖问题。今后将与包保街道社区定期联系、积极对接、常态服务。

    长春市社保局结合社保部门职能优势,把学雷锋活动与社保经办服务结合起来,与认真落实市委“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以及构建“平急结合”基层治理体系结合起来,与为民服务结合起来,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起来,与精神文明创建、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结合起来,实现相互融合、协调推进。系列活动结束后,长春市社保局将在总结和继承学雷锋活动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不断赋予学雷锋活动以新的时代内涵,不断赋予学雷锋活动以新的吸引力,常态长效化学习雷锋精神,让学雷锋活动广泛而持久,让学习雷锋精神蔚然成风。


长春社保微信公众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小程序 吉林省社会保险APP